时间:2026-04-29 作者:自贡高投集团

4月28日,自贡高投集团召开2026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(扩大)会议暨 “五一” 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。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杨桃出席会议并讲话,集团党委副书记、副董事长、总经理唐敏主持会议,集团领导班子成员、各部门、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。
会议组织观看了《2025年度中央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发现问题隐患反馈片》,传达学习了自贡市以及高新区安全相关会议精神,全面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,安排部署 “五一” 假期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。
会议指出,当前 “五一” 假期临近、汛期将至,安全风险叠加交织。集团各部门、子公司要抓实抓细节前隐患排查、重点领域管控、宣传培训与值班值守,做实汛前隐患整治、应急保障与预警应对,深化消防安全、有限空间专项整治,严管在建工程危大工程,杜绝违章作业,规范新能源充电设施全流程管理,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,实现工作闭环落实。
会议要求,全体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,清醒认清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,正视当前工作短板与差距,杜绝麻痹思想与侥幸心理,坚决杜绝盲目乐观。要全面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整治,严防形式主义,坚持立行立改、标本兼治,对隐患严格落实整改“五到位”,逐项销号闭环管理。要层层压实安全责任,严格落实 “三管三必须”,构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,实现管理全覆盖,强化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与能力。要强化考核问问效,推动安全生产与绩效考核刚性挂钩,以严实举措筑牢集团高质量发展安全根基。